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政工>>教育培训
岳阳市检察院首期“岳检讲坛”开讲
时间:2013-04-12  作者: 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白忠生)4月12日,在岳阳市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岳阳市人民检察院首期“岳检讲坛”开讲。

      “岳检讲坛”是市检察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创建学习型检察院和学习型检察官活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期邀请的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平仁讲授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养成与运用。他通过对中外典型案例的剖析,从建立“法治思维”、学会“法治手段”的步骤、首提法治思维意义、如何树立干部法治思维、法治思维评判标准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岳检讲坛” 计划每季度举办一期。将根据干警的需求和检察业务工作的需要来确定每期讲坛的主题,由院领导、业务骨干、名家名师组成“师资”队伍,认真准备教案,登台讲座。今年主题主要是: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养成与运用;刑法、刑事诉讼法专题;检察干警的五种能力建设;检察执法办案与维护公平、公正与公信。

        全院干警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他们早早来到讲堂,认真听课、做笔记,把“岳检讲坛”作为一个重要的学习平台,做到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大家认为通过开设“岳检讲堂”的教育培训,有利于营造勤于学习、乐于探索良好氛围,有利于提升干警的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必将推进市检察院学习型机关、文明和谐机关和快乐工作机关创建。

        岳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仇新华主持。在家院领导及干警,部分基层院干警参加学习。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