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政工>>教育培训
岳阳市检察院“道德讲堂”第一期开讲
时间:2012-08-08  作者: 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白忠生)8月7日下午,市检察院“道德讲堂”第一期在市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开讲。大家齐唱了歌曲《我的中国心》;一起朗诵了《共产党人的12个幸福观》之经典文章《做一个有尊严的共产党人》;干警讲述了湖南省“十大杰出检察官”白尊三同志的模范事迹;观看了当代的道德楷模——板凳妈妈徐月华视频短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仇新华主持了此次活动。部分在家中层骨干和干警50余人参加了学习。部分干警就内心的道德感悟发了言。

        仇新华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湖南省检察院在今年提出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岳阳市也正在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的五创提质活动。一个文明城市、一个文明单位、一个文明行列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道德素质的培养和提质。我们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我院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的要求,开展了“道德讲堂”这样一项活动。温总理曾说过:政府要让人民有尊严的活着。我们作为一个检察官要做一名有尊严的检察官。我们身边的湖南省“十大杰出检察官”市院副检察长白尊三同志集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于一体,是一个忠孝两全的典范。全国助人为乐模范――55岁的湘潭市岳塘区板塘乡妇女许月华,12岁时不幸被火车轧去双腿。高位截瘫,*用手撑着两条小板凳“走路”。许月华18岁时被湘潭市社会福利院收养。她非常同情福利院里的孤残儿童,她撑着小板凳,自愿、主动为孩子们缝补浆洗、喂食、端屎尿。经许月华护理过的孤儿有130多个。美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今后,我们要开展更多的道德讲堂活动,扩大参与率,以宣扬和传承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真诚地希望同志们都能成为我们道德讲堂的故事主人公,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