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政工>>教育培训
政治轮训为岳检队伍“充电赋能”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充电赋能启新程,扬鞭奋蹄再攀高。1128日至30日,岳阳市检察院在市委党校开展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政治轮训。本次轮训采取“专题辅导+互动教学+交流研讨”的形式,让全体学员在理论上筑牢根基,在思想上砥砺初心,在交流中拓宽思路,在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

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部分青年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各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部分优秀青年干警代表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提升士气

112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正式吹响本次政治轮训“集结号”。

这是一次政治思想和思想境界的再提高,是一次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的再提高,是一次政治纪律和个人作风的再提高。”李胜昔指出,全体学员要珍惜并利用好此次轮训机会,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在感悟思想伟力中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在指导思想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从而增强真学真懂真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脑的自觉性。

李胜昔强调,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听党指挥的政治忠诚,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办案全过程、各环节。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为服务保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以“四高”为鲜明标识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检察力量。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心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动履职的检察作为,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严格办案要求,规范办案程序,追求办案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队伍建设的良好成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专题辅导·筑牢根基

此次轮训特别邀请省委党校、韶山干部学院、市直机关工委、市国家保密局、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和政治部宣教处等几位教授、专家作专题辅导,涵盖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保密知识培训、检察实务培训等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杨燕曦 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李桂华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谭亚峰 省检察院政治部宣教处副处长

《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应当把握的几个具体问题》

欧丽恒(右)、黄彬(左) 韶山干部学院老师

《品读红色家书 感悟家国情怀》

刘辉 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以案件管理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

李俊中 市国家保密局一级主任科员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

许腾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

《学懂弄通党内法规 做党务工作的内行人》

艾医卫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互动教学·砥砺初心

在互动教学环节,四名学员代表分别上台深情地宣读了四位革命先辈的家书。在老师耐心细致、生动感人的讲解中,全体学员更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舍小家为大家、胸怀天下、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互动课程的学习再一次对思想进行了洗礼,作为检察干警,将坚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把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时刻以平常之心对待名利、以平静之心对待生活,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检察人。

交流研讨·拓宽思路

两名优秀学员代表上台作交流发言,紧扣三天的学习主题,立足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对所学、所思、所感、所得积极交流分享,进一步拓展学员思维,推进学习成果转化。

黄翔 岳阳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

本次培训时间虽然短,但课程安排紧密而又充实,老师们将高深的理论用生动、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我们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真切感受到了轮训的深度、广度和温度。

这次学习,除了具体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外,我们还在学习中收获了忠诚信仰,收获了奋进动力,收获了实干担当。大道如砥,行者无疆,我将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持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将收获的信心和决心投入到具体工作中,以“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创”的追求,为岳阳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李媛珊 云溪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是一次补钙壮骨的理论武装,也是一次提神鼓劲的集中动员,更是一次从严从实的政治历练。我将坚定“一颗红心”,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坚持“一颗匠心”,做精益求精的佼佼者;坚守“一颗清心”,做严于律己的慎重者,始终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实际行动,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饱满的干劲,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拼搏、奋发向上!

顺利结业·满载出发

结业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钟沁对此次培训班的圆满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她寄语全市检察干警,要一以贯之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持之以恒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提升检察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推动岳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