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政工>>岳检风纪
岳阳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向君山区检察院反馈巡察意见
时间:2019-08-07  作者:古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87日上午,岳阳市检察院第巡察组巡察君山区检察院情况反馈会在君山区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市纪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建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察组组长严爱国,君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力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华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检察院第巡察组其他成员,君山纪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肖桂兰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君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孚君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据悉,根据市检察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检察院第巡察组5月20日至6月14日对君山区检察院领导及其班子开展了巡察。

期间,巡察组在君山区电视台发布了巡察公告,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征求了市检察院政治部、案管办、控申科、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意见,进行了民主测评,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了君山区委、人大、政协、纪委监察委、区委政法委等10单位,深入了解情况,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律师召开座谈会,还与该院在职干警、书记员、退休老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收集和调阅了自2016年8月以来的案件卷宗、财务凭证及赃款赃物台账,对公车使用、信访举报、干警涉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财务审计等情况掌握了较为全面的信息,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察组组长严爱国代表对巡察结果进行反馈。反馈认为,君山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重发展的班子,是一个讲团结、讲纪律、讲奉献的班子,是一个“小院大作为”、勇于开拓进取的班子。同时,指出了该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君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华生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尤其是党组书记要落实巡视巡察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站在对市委、市检察院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绝对高度,严防“六种倾向”;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整改台账和长效机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整改实效。

 

君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力之就巡察组反馈情况,向君山区检察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机遇,切实把思想、行动提高到市院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二是聚焦问题,严格整改要真“认账”,反馈的问题,不论是历史积累的,还是这次新反映的,都要照单全收,不含糊、不回避、不推诿、不拖延、不敷衍;要真反思,查摆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整改;要真整改,坚持领导带头,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即行即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三是强化担当,落实责任,院党组要有自我批评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坚持巡察整改和标本兼治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确保形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整改效果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强调,要清认识到,党组是君山区检察院的核心,具有示范带头作用,党组班子一定要认清自己身上的担子,肩负起推动全院工作顺利开展的重大责任。要以此次巡察结果为抓手,切实反省自己,寻找差距,对照不足,努力改进,共同促进君山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全面进步

 

君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闵孚君表示,市院第二巡察组对君山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君山区检察院党组的一次全面体检对待发现的问题纠准、纠实、纠细,对改进日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就市院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他表态,君山区院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将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意见,贯彻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直面、正视巡察整改问题,认真反思、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巡察问题,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根据市院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立行立改,跟踪督办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三是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坚持把问题整改与院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使整改成效体现在检察业务工作平稳、全面发展上。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