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政工>>岳检风纪
第三轮巡察|市院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湘阴县院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9-09-24  作者:萧萧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4日,根据岳阳市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岳阳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湘阴县院开展巡察工作,这是该院对基层院开展的第三轮巡察。上午,岳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代表巡察组,向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通报情况并交换意见,余良勇表示,湘阴县委将全力支持配合市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随后,第二巡察组在湘阴县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第二巡察组组长、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严爱国及巡察组成员,湘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太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邓淼出席会议,湘阴县院全体干警及2016年以来退线(退休)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湘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忠伟主持会议。

 

严爱国作巡察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及省院巡视巡察有关精神,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巡察重点,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协调,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公布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的联系方式等,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邓淼强调,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到湘阴县院开展巡察工作,体现出市检察院党组对湘阴检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湘阴县院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全力服从配合巡察工作,要严作风敢担当,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突出工作实效。

 

周太平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一项重要的严肃的政治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措施,是对县检察院党组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作为被巡察单位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何季如强调,湘阴县院党组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检察系统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握关键环节,紧盯问题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责任,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要提升素质能力,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他指出,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是湘阴县院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巡察的最终目的是帮助湘阴县院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湘阴县院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落实巡察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妥善处理巡察舆情,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何忠伟代表湘阴县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湘阴县院党组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严明纪律,全力配合,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重点,全面加强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警的政治思想、检察业务和作风纪律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湘阴检察工作新局面。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