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君山: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及反电诈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30  作者:古婧 陈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姐,你是否在街上遇到过免费测血压、免费体检的义诊点,然后以测量结果向你推销特效保健药?又是否遇到以高收益、高回报允诺各项优质服务的养老投资这些都是骗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法治保障老年人安享晚年近日按照君山区委政法委统一部署,根据君山区人民检察院《三大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党组书记、检察长方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责任村社区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及反电诈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官们以生动形象的“警惕养老诈骗”漫画,从养生保健、养老服务、收藏投资、“高回报”投资、“以房养老”等方面向老人细心阐述养老诈骗骗局和诈骗手段,讲解防范诈骗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告诫老人遇到陌生来电不听不信不转账,捂住“养老钱包”,警惕电诈养老骗局。

下一步,君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认真剖析总结养老诈骗犯罪特点,以办案、制发检察建议的“刚柔并济”加强溯源治理,协同相关行政部门开展整治规范工作。同时,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诈骗宣传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切实保障老年群众的财产安全。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