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检察
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调研岳阳:做公益诉讼的参与者、实践者、思考者和建设者
时间:2020-09-23  作者:万佳妮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第八检察厅三级高级检察官易小斌一行,调研岳阳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了解十三五时期,岳阳市检察机关对最高检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提出的重大思路、重要部署的落实情况和经验做法,以及当前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十四五时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发展收集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第八检察部主任陈忠、检察官助理黄浪陪同调研。

 

 

受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委托,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岳阳市基本市情和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升向调研组汇报了岳阳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平江县检察院、华容县检察院、汨罗市检察院、岳阳楼区检察院检察长和湘阴县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分别就本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特点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作了发言。 平江县院立足平江将军县、林业大县、资源大县的特点,在扶贫攻坚、英烈保护等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华容县院在推动“江湖”生态保护上提质增效,专项监督、一案三查成效明显;湘阴县院多个案件被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优秀案例,通过公益诉讼品牌的打造,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汨罗市院充分运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办理“特色”案件,树立了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的典型;岳阳楼区院聚焦城区群众最关心、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领域,全力守护民生民利,并在拓宽线索来源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同时,大家对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遇到的调查取证难、鉴定难、机制不健全等困难和问题,反映真情况,表达真感受,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胡卫列厅长对岳阳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具有普遍性,提供的经验体会具有借鉴意义。他强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仍在探索期,每一位公益诉讼检察人都是参与者、实践者、思考者和建设者。要在推动地方立法和司法解释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在完善办案规则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在巧借外力的过程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在积极作为、探索实践中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