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岳阳市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24  作者:罗文铎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4日,岳阳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会在市院召开。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公诉一科科长李捷、公诉二科科长张云田及各基层院分管公诉工作副检察长、公诉部门负责人和市院公诉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公诉一科科长李捷主持会议。 

李捷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她表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法修改后确定的重要诉讼制度,是一项重大司法制度变革,体现了刑事司法现代化要求,确立了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地位。市院党组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专门就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工作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院党组决议,专门召开此次会议,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加快工作开展。 

会上,各基层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围绕值班律师人员及经费保障、量刑建议精准度及规范性、法律文书规范制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汉斌传达了市院党组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提出的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公诉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要积极争取司法局、律师协会的支持,充分发挥值班律师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促进人”“参谋人”“见证人”作用;要充分发挥侦审指导办公室作用,提高补充侦查质量;要努力提升量刑建议精准度,与法院形成协调配合工作机制,确保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被法院采纳。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