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解决重点问题,净化思想灵魂,岳阳市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06  作者:欧阳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岳阳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级驻点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徐勇,第六指导组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彭正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长庚,以及第六指导组和市委政法委、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及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主持。

 

市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委、省委、市委和最高检察院、省检察院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文件精神,自觉打牢思想基础。全体党组成员结合参加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罗青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对照检查,紧扣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站位、学习教育、谈心谈话、自查自纠、顽疾整治、统筹协调6个方面深刻查摆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党性修养、精神状态、纪律作风、自我要求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四个方面15条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罗青带头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意见坦诚,回应表态诚恳。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长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深入透彻,征求意见广泛全面,对照检查材料都是经过深入思考撰写的,体现出思想认识上的高度重视。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扣得很紧,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尤其是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非常有针对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相互之间对问题较真碰硬,非常难得,为下一步抓问题整改打下良好基础。

 

省级驻点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徐勇强调,市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主题高度聚焦,党组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下一步完善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

 

罗青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强调一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一定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一定坚持强基导向,抓好成果转化,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及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19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14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