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岳阳检察: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时间:2021-05-10  作者:欧阳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8日,岳阳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工作讲评会,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对照今年“在全省创一流、为湖南做贡献”的目标任务,客观总结第一季度检察业务工作情况,查找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调研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细致听取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关于今年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和案件质量评析的报告,对129项检察业务指标逐项进行分析评判,采取纵向和横向同时追踪比较的方式,全面找准各项业务在全省的坐标定位,明确第二季度和后阶段主攻的方向和着力点。

 

会上,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解剖麻雀,聚焦问题和改进举措。针对检察业务运行状况,市检察院分管业务工作的院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持续推动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罗青检察长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检察业务工作不断发展向好,总体上“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向好”,为全年工作开了好局。但同时“稳中也有忧”,问题和短板也比较明显。

 

罗青检察长要求,要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向问题开刀,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努力实现“在全省创一流、为湖南做贡献”的目标任务。要高度关注业务数据,特别是核心业务数据。既要争取最优化,又要防止内卷化。要高度关注案件质量,对办案质量严防死守,作为办案的红线和底线。要高度关注优案培育和亮点打造,敏锐发现典型案例,从一开始就经营培育,及时推荐上报。

 

罗青检察长强调,要抓实员额检察官业绩考评,强化考评结果运用。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办案质效提升。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和基本能力建设,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和改进对基层院指导方式方法,业务指导要从数据到案到人,分条线把案件牢牢抓在手里。要强化通报督导问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