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化共识,凝聚合力,在进位争先上全力冲刺
时间:2022-09-27  作者:陈泓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李胜昔检察长到岳阳楼区院、云溪区院调研督导工作

“要发挥中心城区的大院担当,当好基层建设的排头兵。”

“要擦亮‘微光’品牌,让微光汇成火炬,用微光点亮检察。”

 

近日,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就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省“十五检”会议精神到岳阳楼区检察院、云溪区检察院调研督导。

 

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在岳阳楼区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在云溪区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在两地座谈会上,李胜昔分别听取了岳阳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忠伟,云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成有关工作汇报。李胜昔对两地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对岳阳楼区院和云溪区院的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胜昔指出,当前,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迈入决战决胜阶段,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五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已开篇布局,实现“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进入最后冲刺的100米,高质量完成这些重点任务、圆满实现全面突破,核心动力在基层、创新活力在基层,此次调研是加油鼓劲的动员会,也是查找差距的检视会,更是进位争先的推进会。

 

李胜昔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利用好本年度最后三个多月的时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整改提升,要以有声有色的检察业绩为全市检察工作增光添彩。他要求,要进一步调动全体检察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找到进一步调动检察人员积极性、主动性的路径。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进位争先。对标对表省、市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找不足、找短板,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整改提升,争取年度的好业绩好收成。要进一步使考核实起来、硬起来。对照市院下发的对基层院的业务综合考核办法,将压力传导下去,对工作部门、对员额检察官的考核要与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挂钩。要进一步做好检察环节安保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止信息不当公开引发负面舆情。及时有效做好涉检信访案件排查化解工作,落实领导包案,做好息诉罢访。落实案件办理风险评估制度,有风险的案件,做好应对预案。加强对安全生产监管领域的法律监督。结合实际,落实好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联系沟通,强化诉源治理,助推安全生产。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19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14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