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守好老人的每一份“养老钱”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阳市检察院联合岳阳中院开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普法宣传活动

 

为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会议精神,扩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岳阳市检察院联合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螺丝港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防范养老诈骗公益宣传片《双线人生》,法、检两院干警针对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等特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案例讲解、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网络诈骗现状、诈骗套路、防范措施耐心讲解、细致说理,帮助老年人认识到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迷惑性和欺骗性,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轻信、不盲从、不转账,提高防骗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岳阳检察将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凝聚各方力量,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全力佑护老年人安享晚年!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