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时间:2022-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修订《规定》的意义。《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总结吸收了近年来干部队伍建设新鲜经验,鲜明亮出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规定》对于更好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进一步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有利于加快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对激励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新修订《规定》的重点。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难点是解决能下问题,主要是怎样把那些存在一定问题、但还不到严重违纪违法程度的干部调整下来。这次修订的重点是围绕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细化完善具体情形、调整程序、调整方式等。作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专门规定,执行时要注意把握与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处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的关系,努力形成制度合力。三要准确把握新修订《规定》的导向。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党组及其政治部责任重大,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讲究方法、把握政策,既积极又稳妥地加以推进,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坚持正确目标导向,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不是为下而下,目的是为了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激励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正确把握政策界限,注意区分问题性质、主客观原因、情节轻重、危害程度等,结合干部一贯表现、认识态度、改正情况等,给予准确认定,作出合理调整安排,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

 

市检察院院领导、市管干部及各内设机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19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14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