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快讯
华容:第六检察部出台十条便民利民惠民举措
时间:2021-05-12  作者:高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实名表白今天的检察官,特别和善亲切,好喜欢她呀”……这是一名律师来华容县检察院查阅卷宗后所发的朋友圈,也是华容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作为检察机关“接地气”的对外窗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呵护和关爱。今年,该院第六检察部出台了便民利民十条措施,严格遵循“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旨在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标准,做到服务精准、保障有力,着力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窗口,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表达诉求渠道。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便民利民服务效果,华容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转作风,全方位为当事人、律师等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为民指南。

1、“12309”由线上12309网站和12309热线及线下12309实体大厅组成,群众可以线上、线下进行法律咨询。

2、一次性告知原则:即接待群众办理相关事宜时,必须一次性告知其所要办理事项的时限、程序、所需资料等内容,保障群众在身份证明资料等齐全的前提下最多跑一趟。

3、落实好最高检关于群众信访“七日内程性序回复、三个月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工作要求。

4、每周星期一为检察长接访日,重点接待群众反映强烈、疑难复杂的案件信访。

5、大厅设立受理司法救助、国家赔偿、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申请、诉讼违法和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线索举报快速窗口。

6、及时更新完善案件查询系统信息、检务公开系统信息,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

7、凡逢节假日群众有紧急查询需求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按照约定时间、加班办理,及时提供查询服务。

8、案件信息查询,马上办。律师及当事人到大厅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即时接待,按要求查询并答复。

9、律师申请查阅电子卷宗,审核相关法律手续齐备后,在十分钟内免费刻录电子卷宗光盘。也可以提前进行网上预约(12309中国检察网)。

10、对办案部门、律师、当事人递交的案卷及材料,在十五分钟内完成审查和受理。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