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快讯
华容:组织学习讨论“双十条”禁令精神
时间:2022-09-27  作者:高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华容县检察院迅速召开学习讨论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整治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的“双十条”禁令精神。

学习提出:“双十条”禁令是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次找问题、严纪律、改作风、强队伍的专项整治行动。要通过专项整治,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从检,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学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上来。把整治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作为全局性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主动性、自觉性、紧迫性,以抓铁留痕的精神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要强化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要负责人要组织开展与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的谈心谈话,认真传达清廉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各支部要组织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整治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的“双十条”禁令精神,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和工作部署。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院每一位干警都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认真反思、正视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逐一签订拒绝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承诺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加强教育监管。作风效能问题之所以屡屡发生,根源在于教育监管还存在“宽松软”现象,要强化对干警的日常监督管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突出抓好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监督,防止小错演变成大错。

要严明纪律规定。通过采取集中检查和重点督查方式开展经常性督查,对传达学习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规定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将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肃追责。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