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时间:2020-11-16  作者:张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引导女干警经营好职场女性的幸福生活,近日,岳阳市检察院妇委会联合政治部宣教科,邀请中国社工联合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副主任、婚姻家庭咨询师金苑,在市院301会议室作了主题为“职场女性如何打造健康心态”的心理健康讲座。

 

 

金苑老师主要从职场女性面临的困惑和压力,压力背后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打造健康心态、塑造美好人生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大家觉得怎样才是爱自己?”“用10个词语评估你的爱人或孩子,你会写下哪些词?”……金老师抛出的这些问题,带动着大家的思维,活跃着会场的气氛。

 

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女干警们首先学到的是“爱自己”:爱自己要欣赏自己的天赋、美德和优势;爱自己要自信勇敢地“向前一步”;爱自己要努力去增加行为的选择项。同时,金苑老师通过课堂演示和互动,也使女干警们充分感受积极热情的词语、表情以及肢体的接触在沟通中的作用。

 

两个小时的课程,大家意犹未尽。带着老师留的“家庭作业”,与家人进行互动,并将互动的结果在女检微信群展开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既有趣又有用,让大家学会珍爱自己,学会与他人沟通交流,学会用积极的态度和思维方式来面对人生,才能去拥抱幸福的生活。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