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马娜部长:让文明之花在市检察院开得越来越鲜艳!
时间:2017-06-26  作者: 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既是市检察院提升单位文明程度、提升干警文明素质、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也是岳阳市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看到了整洁干净的环境,高标准现代化的办公设施,庄严闪耀的国徽检徽,身着制服的检察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眼前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心情为之一爽。

 

市检察院已经是岳阳市19家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之一,走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前列,现在向最高目标发起冲刺,还需要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提升文明创建思想认识。文明创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是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升级的系统工程,是带动提升全体公民文明素质的引导工程,是一项综合指标,是一个综合荣誉。

二要对标创建测评体系抓落实。具体有做“六有”“六五”,“六有”既有一个完整的结合本单位实际的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和总结,有一套完整的体现文明创建工作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有一套内容齐全的文明创建制度机制,有一个整洁亮丽的文明创建服务窗口,有一个多功能的文明创建活动室、活动场所,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六五”既无领导班子成员违法违纪,无计划外生育,无重大经济、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黄赌毒现象,无重大环境污染情况发生。

三要充满创建工作干劲和激情。要打造特色亮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提升检察干警素质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激发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发动大家建设管理自己的家园,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四要发挥示范作用。希望市检察院继续发挥自身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将本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到岳阳市文明建设工作当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大会战”,让文明之光在市检察院开得越来越鲜艳。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