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文明创建周报—2 岳阳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加速推进
时间:2017-08-14  作者: 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创建周报2

 

岳阳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加速推进

 

检察文化走廊建设  726日至27日,全省检察机关首届书法美术艺术创作提高班在岳阳市检察院举办,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协会主席鄢福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恒洲,省检察官文联主席陈海波,以及全省各地州市检察系统近60名书法美术爱好者参加培训。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这是一次大型的检察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岳阳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班现场创作近百幅书画作品,将全部用于岳阳市检察院文化走廊建设。

 

安装音乐广播系统  728日,岳阳市检察院在新技侦大楼安装70个音响喇叭,完成了音乐广播系统硬件铺设。系统将由专业软件控制,分早、中、晚定时播放轻音乐和工间操(广播体操、眼保健操等),同时配备广播系统,可在全院播放通知。该系统是岳阳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有效缓解工作疲劳,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的归属感、幸福感。

 

“职工之家”建设   87日,健身房、瑜伽室、老干部活动中心、情绪疏导室等全部动工建设,标志着岳阳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打造模范“职工之家”迈出重要步伐。建成后的各项设施将极大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和离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把院党组对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的身心健康关怀落到实处,给大家发放“健康福利”,进一步增强单位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单位文明程度。

 

成立法律志愿者服务队  82日,岳阳市检察院成立法律志愿者服务队,首批招募92名志愿者,占全院干警总人数的2/3。另注,岳阳市检察院在市志愿者协会的注册率为100%。成立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旨在大力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法律在心中、正义在心中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示检察人员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文明形象,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下设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弱势群体等10个工作组,进一步细化对口法律援助,用志愿行动践行并实现法治文化输出目标。

 

 

                            岳阳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810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