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文明创建周报—1 岳阳市检察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时间:2017-08-14  作者: 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创建周报1

 

岳阳市检察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高规格的动员大会  626日,岳阳市检察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湖南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张志辉,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诚信办主任陈坚,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副主任孙荻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季如主持。会前,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陪同与会领导参观案件管理中心、侦查指挥中心、办案工作区。

 

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指出:让文明之花在市检察院开得越来越鲜艳。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既是市检察院提升单位文明程度、提升干警文明素质、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也是岳阳市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检察院已经是岳阳市19家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之一,走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前列,现在向最高目标发起冲刺,需要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思想认识、进一步对标创建测评体系抓落实、进一步充满创建工作干劲和激情

 

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张志辉指出:要把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核心灵魂。岳阳市检察院抓文明创建工作有坚强领导、有长远目标、有健全机制、有丰富活动、有实际效果。要认真落实测评体系规定内容,对照13个项目、49项内容收集资料、组织活动,把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把提升检察干警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作为创建工作的终极目标。要认真处理突出重点抓关键、防止软硬不均衡,突出主体抓参与、防止见物不见人,突出实效抓发展、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这三组关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远杰指出:要把人的素质作为最重要的创建指标。市检察院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要把握提升素质、业绩突出、规范管理三个重点,通过文明创建,培养更加优秀的检察人才,保证各项工作在本系统居于前列,同时做好环境卫生、窗口服务、物业管理、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

 

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我们全体检察干警同心共筑实现“岳阳检察梦”。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各项要求;三要全院参与、群策群力,文明创建工作“关乎人人、惠及人人”,每个干警都是文明创建工作的主体,决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必须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营造浓厚氛围和强大气场;四要树立精品意识,对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一个细节要求都必须精益求精,体现态度、体现水平、体现特色。罗青检察长最后强调,今天我们正式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冲锋号,虽然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但是我们有决心、有信心,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行动,实现我们为之奋斗了五年的“岳阳检察梦”!

 

任务分解成立8个工作小组  717日,岳阳市检察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任务交办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出席会议,政治部副主任傅艳芳主持会议,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干警参加会议。根据院党组审定的《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任务分解方案》,在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文字材料组、档案资料组、新闻宣传组、活动策划组、基础建设组、后勤保障组、督查考核组等8个工作小组,共35名干警负责具体工作。徐立泉主任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调动各科室、各方面力量,形成创建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阶段的目标任务。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88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