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文明创建周报—4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7-10-10  作者: 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创建周报—4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永远在路上

 

[对表党中央 收看十九大]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政治时刻,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准确对表党中央,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聚精会神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929日,岳阳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向从事检察工作30年以上检察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大会,市院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部分退休干部参加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季如主持了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宣读《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向从事检察工作30年以上检察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的决定》。随后,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傅艳芳代表从事检察工作30年以上的老检察工作人员发言;市院公诉一科检察员阳浩代表青年干警发言,向从事30年以上的老检察人员学习。最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发表讲话,他代表市院党组向获得荣誉证书和奖章的检察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他们三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狠抓机关党建]  922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桂华、办公室主任蔡春辉来岳阳市检察院督查调研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政治部副主任傅艳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阳哲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在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知识抽查、开展座谈和实地查看的基础上,李桂华书记对岳阳市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项工作领导重视、操作规范、活动经常、特色鲜明、效果明显。会议最后,李桂华书记就“抓党建”提出四点要求、六点认识。

 

[扶贫帮困]  101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来到汨罗市新塘镇赤卫村,同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建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以及办公室、人事科、宣教科、老干科、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走访慰问贫困户。当天市院一行走访了3户贫苦户,送上慰问金、御寒棉被等物资。其中,张献池新房门口泥泞的田埂路,在市检察院的支持下修成了水泥路。

 

[业绩领先]  915日,在2017年湖南省公诉人团体论辩赛中,由岳阳市院公诉一科检察员阳浩、华容县院公诉科副科长邓洁雁、临湘市院公诉科副科长肖娜妮、君山区院公诉科检察官李磊组成的岳阳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本届公诉人团体论辩赛团体一等奖。肖娜妮、阳浩、邓洁雁获评“十佳辩手”。岳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副检察长周升专程赶到比赛现场表示祝贺。3天比赛,2个月集训,10年准备,38年等待,公诉人用硬实力,展示了岳阳检察人实现梦想的力量。

 

[干警素质过硬]  919日到927日,全国检察机关第20期司法警察骨干培训班暨法警总队长集训班在河南检察官学院举办,这期集训由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的法警业务骨干组成,共有130多人,最高检政治部警务部张玉亮部长全面负责这次培训。岳阳市检察院干警马立华代表湖南参训,经过努力拼搏,获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十期司法警察骨干培训班比武竞赛“警务理论知识科目第一名”、“队列组织指挥科目第一名”、“综合成绩全能第二名”和全省检察机关第十六期司法警察培训“射击标兵(手枪实弹射击考核第一名)、全省检察机关第十六期司法警察培训“优秀学员”称号,捧回一堆国字号和省字号荣誉。马立华说:“作为岳阳市检察院的一名司法警察,作为一个执法为民队伍中的一员,我牢牢记住自己的身份,要将这次培训成果完整的转化到实践工作中去,继续保持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司法警察工作中!”

 

[文体活动丰富]  1010日,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正义杯”男子篮球赛在岳阳新奥体中心盛大开幕。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开幕式,并特别邀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桂华,市城建投党组书记、董事长游志坚出席。本届篮球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1017日晚8点,当终场比赛哨音吹响,岳阳市院代表队全胜夺冠,湘阴县院代表队获得亚军,云溪区院代表队获得季军,临湘市院代表队、屈原区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组织奖。从第一届的青涩,到第二届的成熟,心态开放,行动务实,一步一步攀爬到“正义杯”的顶峰。

 

                     

                     岳阳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10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