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廉洁文化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市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9月23日,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

此次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的关键时刻部署的一项全市中心工作。市委和曹普华书记高度重视,纪监委强力推进,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绝不是一般性的工作部署、一般性教育倡导,而是一个系列行动,是要动真碰硬、执法执纪、快查严办、彰显刚性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检察人员要迅速学习、迅速整改、严格依规,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部署上来,形成严格恪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常态、好习惯。

 

会议强调

全市两级院党组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规划》和市纪监委《考核方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围绕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总体目标,通过5年建设,让清廉岳阳检察机关成为清廉岳阳的一张闪亮名片。

 

一要严格对照检查。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吃喝、打牌赌博等突出问题,是纪律作风建设中的顽瘴痼疾,严重影响检察机关的形象,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形象。全市检察干警要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令行禁止,彻底革除这些不良行为、顽瘴痼疾。

 

二要保持谨小慎微。党的十八以来反腐败的力度越来越大,纪律作风建设的网越织越密,检察干警一定要警惕起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温水煮青蛙,很容易陷入绝境,宁愿不近人情,也要谨防违规。要始终以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履行职责。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多阅读,多锻炼,多陪伴家人, 朝惕夕厉,珍惜清廉平安之福。

 

三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关键少数权力更集中、管理面更广,面临诱惑更多和风险更大,是整治的重点。同时,领导干部还肩负“一岗双责”,对其他干部的纪律作风养成有引领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其他干部带个好头、带个好样,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四要搞好结合融合。整治工作要与创建清廉样本结合,与落实“三个规定”结合,与支部主题党日结合,与机关文化建设结合,与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结合,通过全盘谋划、一体推进,切实袪除纪律作风建设的顽瘴痼疾,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市检察院要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抓好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机关党委要制订实施方案报党组研究讨论,机关纪委落实两个“十严禁”承诺书签订。党组会后,各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讨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