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廉洁文化
中秋廉政提醒丨“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位干警家属:

  

  长期以来,在中共岳阳市委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市检察院党组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忠诚担当、提质增效、扎实精细、跑在前列,为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每一位干警及家属的付出,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人。”家庭是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基石,是弘扬“先忧天下”民本情怀的摇篮,是拒腐防变的防线。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政风清。为发挥广大家属的“大后方”作用,我们真诚希望您成为“清廉检察”共同建设者,共同构筑反腐倡廉坚固防线。值此机会,特向全体干警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建设者,以廉传家。家事连着国事,家风连着党风。检察干警从事法律监督工作,唯有心存敬畏、严以用权,才能履行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希望各位家属增强法纪意识,既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要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到“送礼行贿”的不是朋友,而是摧毁家人事业的敌人,要坚决拒之门外。做到不打听过问案件,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不违规参股借贷,不充当“司法掮客”,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二、当好倡导者,以俭持家。“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各位家属要大力弘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思想上乐于平淡、不慕奢华,生活中艰苦朴素、厉行节约,展示时代新风尚家庭的朴素新风,倡导移风易俗、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教育子女诚实守信、勤俭持家、不搞特殊化,用廉洁家风守好家人的前程,家庭的未来。

  

  三、当好监督者,以德立家。一人贪腐,全家牵连。任何一次心存侥幸的贪腐,都是将家人推向危险的边缘。各位家属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管好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时常提醒干警不失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端正言行,规范行为,以良好的道德修养当好子女表率,以高尚的人格品行指引后代踏上成长成才的正道,让廉洁好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四、当好守护者,以爱暖家。后院起火比事业失败更可怕,家是每个人的心灵港湾和精神依靠,只有家庭稳定,才能心于事业。检察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各位家属对干警在事业上多一份理解,在感情上多一份包容,在生活上多一份关心,做好干警的“心理辅导师”,使家庭成为缓解压力、增添动力、共享天伦的幸福港湾。

  

  “贪腐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让我们并肩携手,共筑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幸福家庭,为推动新时代岳阳检察工作贡献“家”力量,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助力。

  

  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

  2022年9月9日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