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廉洁文化
明责任、抓重点、强考核!岳阳市检察院召开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9-07  作者:陈泓锦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工作调度会,总结交流清廉检察机关建设相关情况,推进下阶段工作。市检察院院领导、市管干部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清廉是政治机关的鲜明底色,清廉建设是检察机关的基础建设、日常工作。清廉样本创建,是清廉机关的先进形态,体现了市委、市纪委、市直工委对岳阳检察机关的信任、期待,是正气、清气的宏扬,是检察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应该成为市院党组和全体干警的追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全面、全力、自觉投入到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上来,以高标准清廉建设为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在省检察院、市委、市纪委、市直工委的领导、指导下,构建领导有力、全面参与、责任明确的创建工作机制。明确成立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和分管机关党委的院领导、政治部主任任副组长,其他院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落实好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组织领导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明确机关党委及机关纪委作为清廉机关建设的主体部门,承担统筹、协调、综合工作,办公室、政治部全力配合,全体工作部门承担本部门清廉建设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承担本部门清廉建设的第一责任。

二要多措并举,突出重点。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快速度建设检察机关的清廉文化,做到法治文化、检察文化、廉洁文化与岳阳地域文化融合,使政治、文雅、审美相结合,有主旨、有品位、有个性,搞好规划,疏密适度,不搞“大水漫灌”。要强化清廉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案后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以案促改方案和具体整改措施,严格按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抓好整改。要完善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日常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检察业务考评、外部监督、问题整改于一体的案件管理体系,落实员额退出、任职回避、内部审计、检务督察、追责惩戒、绩效考核等内部制约监督机制。

三要完善考核,筑强堡垒。要对照市纪委的《2022年度清廉岳阳建设考核方案(市直)》建立《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常态化抓好督导工作。要通过学习省院机关党委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对支部的量化考核制度和支部书记述职制度,抓实机关的纪律作风建设,为清廉机关建设提供保障。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