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岳阳楼区:市检察院张小华副检察长一行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7-19  作者:李明皓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小华一行来楼区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楼区院检察长许建华、副检察长苏昕、严琼,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督导座谈会。

会上,许建华检察长向市院调研组介绍了楼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苏昕副检察长对楼区院今年上半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尤其是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共性问题及涉岳检察系统的个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部督省督案件办理情况、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核查情况、扫黑办日常工作情况、参与行业综合治理的情况及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

2019年上半年,楼区院共批准逮捕涉恶案件28件67人,不批准逮捕5人,追捕到案2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涉恶案件11件34人,已起诉8件31人,追诉5人。发出检察建议书3份。向区扫黑办移送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线索8条。

严琼副检察长向市院调研组专题汇报了“7·24专案”办理情况。

市院张小华副检察长对楼区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表示肯定,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加大打击力度,妥善办理“7·24专案”等重大敏感案件,确保案件质量,延伸办案效果;

二是要重视迎检工作,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的相关准备工作;

三是要强化日常管理,确保扫黑办各项工作运转畅通;

四是要加强沟通衔接,与公安机关、法院、纪检监察机关形成打击合力;

五是要注重学习提升,及时组织学习新出台的相关司法解释、指导案例等。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