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华容: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暨三季度工作讲评会
时间:2019-10-14  作者:高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助推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月12日下午,华容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暨三季度工作讲评会。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和不足,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学范主持,院领导、科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标对表逐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具体目标。

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着重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各自分管科室第四季度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华容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在听取各科室负责人汇报和分管领导的点评发言后,围绕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作全面部署,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市院罗青检察长今天上午在全市电视电话会议上部署的“四个清楚,五个报告”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的讲话精神,做到全院上下动员,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针对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保持定力。内设机构改革即将启动,院关键少数要有定力,工作一如往常,经受住考验。以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全面加强第四季度工作力度,对照全年工作目标,对照上级院工作要求,牢记时间节点,认真查漏补缺,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年初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二要担起责任。关键少数要切实扛起责任,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将市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进一步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高案件审结率,做好优秀案件和优秀文书的总结、筛选、报送工作,持续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稳步发展,通过创建工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要树好形象。检察官代表了检察机关的对外形象,秉持客观公正义务,视办案质量为个人形象,认真慎重办好每个案件。坚持对干警严管厚爱,敢抓善管,真心关切爱护干警成长,一级帮助一级解决困难,做干警的贴心人。要以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为契机,力促检察官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检察官队伍。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