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涉案19人,涉嫌罪名8个,临湘市检察院起诉的王某某等涉黑案今开庭
时间:2019-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9日,由临湘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王某某等19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及非法采矿罪、聚众斗殴罪、妨碍公务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行贿罪、危险驾驶罪一案,在临湘市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临湘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超、员额检察官肖娜妮出庭支持公诉。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为了获取非法采砂巨额利润,被告人王某某伙同刘某某,于2014年初形成了一个凭借暴力控制长江杨林山、螺山沿线水域江砂资源的团伙组织。经过发展,该团伙逐渐形成了以王某某、刘某某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为维护其非法利益,该组织通过实施非法采矿、聚众斗殴、妨碍公务、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并拉拢、腐蚀相关国家工作人员为其组织违法犯罪提供便利和帮助,控制了长江监利县某镇、洪湖市某镇沿线水域江砂资源,为非作恶,欺压群众,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