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检察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岳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帮助小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岳阳市检察机关开展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600多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及1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岳阳县:零距离全面地感受检察工作 

  5月30日上午,岳阳县检察院邀请县政协、县妇联、团县委、县关工委等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家长代表、教师代表、荷花塘小学生代表共计32人来到该院,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办案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场所,零距离全面地感受检察工作。 

  随后,学生代表在检察官姐姐的带领下观看了未检工作微电影并发放了小礼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与检察官姐姐积极互动,咨询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刑事责任年龄、刑法适用范围等问题,解答了心中的困惑,畅谈了活动的感受。 

  云溪区:与你“童”行 “未”你守护

  5月30日上午,云溪区检察院举办以“携手关爱,共赴明天”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送法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公诉科负责未检工作的女检察官童秀兰在云溪小学为110余名小学生以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性侵害,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给小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关爱身体 预防性侵》的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对法律有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湘阴县:给孩子们送上“六一”法治大礼包

  5月31日上午,湘阴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团委、县妇联、县总工会、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特约监督员,以及湘阴县60余名小学在校学生、部分家长代表共计百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呵护。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忠伟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湘阴县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让家长、孩子们和社会各届代表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现场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每人赠送一套图书,送给孩子们一份欢度“六一”的法治大礼包。未检室赵丹检察官以案说法,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通过本次与检察院、检察官的“亲密接触”,在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湘阴县检察院出品的未成年人检察题材微电影《挽救》,并参观了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工作区。参观中,未成年检察室主任陈玥希和孩子们积极互动,寓教于乐,生动有趣,博得了家长和孩子们开心的笑声。 

  参观之后,各院还主持召开了“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座谈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未检工作特殊的司法理念,热忱邀请参会的社会各届代表畅所欲言,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献计献策。 

  通过这类活动,学生和老师能够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增强了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有助于凝聚各部门力量,让全社会各届人士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共护祖国小树苗的茁壮成长。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