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检察
岳阳市委政法委对市检察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时间:2020-12-09  作者:欧阳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129日,岳阳市委政法委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专项督查组正式进驻市检察院,召开工作见面会,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督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仇新华、汤露及督查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及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仇新华主持。

 

 

会上,汤露副书记介绍了督查工作方案。此次督查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部署要求情况,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营商环境指标完成或执行情况,群众反映的涉营商环境信访问题办理落实情况及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的案事件。督查将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民意调查、带案走访等方式进行。

 

 

罗青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我们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督查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大政治考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主动接受这次营商环境的全面“体检”。

 

他指出,配合督查组做好督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确保专项督查顺利开展。要坚决服从督查安排,要求提供的材料要及时提供,需要约谈的要准时到场,需要了解情况的要如实报告,不折不扣地完成督查组安排的各项任务。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确保督查组全面准确地掌握真实情况。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和协调联络工作,为督查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要严格遵守督查纪律,合理安排好工作和时间,确保准时参加各项活动。严格遵守督查纪律,不允许提供虚假材料,不允许向督查组打情问讯,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扰督查组工作。

 

他强调,要以专项督查为契机,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要认真抓好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主动接受、深入剖析、即知即改、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督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逐条分析研究,制定路线图,排定时间表,确保整改意见落实到位。要落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牵头责任,按照市优化办部署,对有关行政机关开展考评督查。要以“四大检察”为抓手,进一步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把优化营商环境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院和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抓实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仇新华副书记对市检察院全面深刻认识督查、全力配合支持督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的重大意义。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是政法机关的重要任务和重大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解决营商环境背后的纪律作风问题,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要抓住重点,切实增强专项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工作方案确定的“五个重点”开展督查。要抓好统筹,做到督查工作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督查组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影响被督查单位的日常工作。被督查单位要支持配合,合理安排工作和时间,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