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刑事检察
禁毒防艾!检察官走进社区
时间:2020-12-02  作者:殷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毒品与艾滋病如孪生兄弟般关系密切,就像一对形影不离的毒瘤,严重影响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应该引起人们的高度警惕。121日,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岳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湘,云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小山,以及市院有关部门干警,深入社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助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岳阳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大早,干警们来到岳阳市云溪区安居园小区,通过粘贴横幅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积极普及和宣传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增强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

 

 

“新型毒品竟有这么多,甚至就藏在我们身边”“毒品是传播艾滋病的温床,注射毒品用的针头往往存有艾滋病毒,这便成为了艾滋病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血液传播”……活动期间,干警们热情耐心的为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毒品与艾滋病的关联、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通过这样面对面的宣传,让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及其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提高大家识毒拒毒、防毒防艾的意识和能力。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