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检察
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谋深度合作服务民营经济,实在!
时间:2019-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欧阳成4月11日,岳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升带领该院控告申诉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负责人一行,来到市工商联走访座谈,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5点共识”,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叶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科长杨正喜、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邓钧分别介绍了相应职能,并就畅通举报申诉渠道,加强对涉民营企业民事行政裁判结果监督、审判违法行为监督、执行活动监督、虚假诉讼案件监督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逐一解读

  市工商联法律维权科科长刘胜介绍了全市民营经济现状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法律问题。他强调了“三个很重要”:一是让民营企业家保持对法律的信心很重要;二是让行政机关兑现履职及服务承诺很重要;三是开展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很重要。

  郑叶新表示,检察机关主动谋划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体现出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履职担当,市工商联将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在建立联动共同调研、民主监督、信息共享、学习培训、风险排查建立检察官驻会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

  周升表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是检察机关的责任,主动联络对接市工商联,目的是进一步精准把握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为其提供更精更准更优的司法产品、检察产品。全市检察机关将统一步调,通过督促履职、支持起诉、矛盾化解及以案释法等工作,切实解决好“三个很重要”问题。

  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达成“五点共识”:

  一是共同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实施意见;

  二是建立日常联络工作机制,互派人员、相互授课;

  三是互通信息,及时掌握民营企业遇到的问题与诉求;

  四是共同推进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

  五是开展联合调研业务培训。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