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检察
推进案件办理,岳阳市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进入新阶段
时间:2021-09-14  作者:刘美兴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岳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市工商联会议室召开,市工商联、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贸促会等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及首批适用企业合规改革办理案件的承办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同志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同志对检察机关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

 为落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自组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后,管委会加快推进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建设。这个名录库,既包括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企业合规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有关行业协会、机构、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同时也包括政府主管部门相关人员以及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会上,各成员单位详细介绍所推荐的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情况,经管委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岳阳市首批四十名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

 随后,检察机关案件承办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首批三件适用企业合规改革办理案件的有关情况,商请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启动第三方机制。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根据案件具体情况以及涉案企业类型,从专业人员名录库中分类、随机抽取人员,组成第三方组织。经各参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管委会审定三起案件的第三方组织组成人员,并明确牵头负责人,具体负责对涉案企业合规的监督评估。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升表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意义重大,是服务经济大局和推进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第二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岳阳市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进入了推进案件办理的重要阶段。他强调,检察机关要依法督促涉案企业合规管理,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合规典型案例,打造具有岳阳特色的实践样本,将严管厚爱落到实处。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