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华容:为走捷径伪造印章 男子和朋友双双获刑
时间:2021-11-01  作者:高远 罗巧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快速通过审核,男子铤而走险找朋友私刻印章,近日,华容县检察院依法以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对被告人万某、胡某提起公诉,万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胡某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

2020年4月,万某在成立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为了快速正式联网营业,万某想到伪造印章快速完成审核手续。2020年12月,万某到朋友胡某经营的印务店,要求胡某帮忙伪造“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某镇人民政府”的公章。胡某询问伪造公章的原因后,考虑到和万某是好友便答应帮忙,并于当晚将公章制作完成,万某支付了胡某300元辛苦费。之后万某将伪造的两枚公章盖在机动车检测站联网申请表上,试图通过有关部门的检查,随即被发现,万某投案自首。

万某伙同胡某非法制造国家机关印章二枚,应当以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是国家机关进行社会管理活动的重要标志性符号,代表国家机关的权威,不可随意伪造、变造或者盗窃、抢夺、毁灭。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等行为,都属违法犯罪,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