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欢迎访问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华容:编造虚假身份网恋诈骗100多万 女子获刑十年
时间:2021-09-28  作者:高远 罗巧巧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网恋三年未见面,男子被女网友骗走100多万元,更不知道自己交往的实为已婚女性。近日被告人曾某因犯诈骗罪经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据悉,2018年年初,曾某在微信群里主动添加冷某为微信好友,并谎称自己单身,在长沙经营一家餐饮店。聊天过程中,曾某对冷某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冷某迅速坠入了爱河。取得冷某信任后,曾某先后以自己得了白血病需要住院治疗、长沙市区餐饮店即将拆迁需要打点关系为由,多次找冷某借钱。冷某对这位不曾谋面的女友深信不疑,凡是对方提出的要求,都尽量满足。之后曾某担心冷某起疑,又冒充北京市某官员的身份继续与冷某联系,谎称曾某已死亡,生前的债务及拆迁款等事宜由他负责处理,再以拆迁款立案起诉需要资金办理为由多次向冷某借钱,冷某先后共计被骗100多万元。今年4月份,被害人冷某的亲戚朋友知道此事后纷纷规劝,冷某这才怀疑被骗,前往派出所报警。

检察官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切莫陷入温柔陷阱。不法分子假借婚恋设陷阱,经常以借钱应急、就医治疗、家庭事故等为幌子骗取财物。大家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在没有核实对方身份之前,不要盲目建立信任关系,特别是当对方索要钱款时务必谨慎,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人财两空、追悔莫及。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5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10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4月2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7日)
· 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公告(3月25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
廉洁文化
湖南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
司法改革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网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